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公益事业 >

志愿者

> 正文

各保护站对志愿者的责任和权利

2013-09-03 19:45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3386) 评论(0)

 
  一、工作人员对志愿者提供工作生活的便利,保证志愿者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志愿者在工作顺间可以进厅摄像、摄影,但离开时必须向管理局提交副本。
 
  三、保证志愿者工作期间的身体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在巡山反盗猎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保护好志愿者,如果在巡山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首先要绝对保护志愿者的生命安全。
 
  四、在日常生活小要做到对志愿者多关心、多问候,热情周到,尽量照顾志愿者的生活习惯,使志愿者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要时常往意志愿者的身体状况,如有病痛及时督促其治疗,病情严重的及时派专人送往格尔木救治。
 
  五、工作人员不得私自收受志愿者的钱财,不得以低价收购志愿者的物品,如有发现严肃处理.
 
  六、工作人员不得借用志愿者的贵重物品,如照像机、摄像机等,如损坏和遗失必须照价赔偿。
 
  六、工作人员要认真向志愿者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教志愿者学习少数民族语言和歌曲,平时多与志愿者交流思想,给志愿者讲述一些巡山反盗猎和保护野生动物的真实故事。
 
  八、尊重和爱护志愿者,如保护人员和志愿者发上吵架、斗殴事件和有意刁难,是弄和侮骂志愿者的,首先要要严肃处理保护人员,情节严重者清理出保护队伍。
 
  九、各保护站要对每期每位志愿者全面鉴定。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