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媒体关注 >

网络媒体

> 正文

中国警察网:《藏羚羊恢复至6万只》

2013-09-04 01:46 中国警察网 浏览(2364) 评论(0)

    记者8月20日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可可西里境内的藏羚羊数量已经恢复至6万只左右。

    针对盗猎严重、藏羚羊数量急剧减少的情况,可可西里管理局自1997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大小规模巡山500多次,人员达5000人次,总行程超过150万公里。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从2006年至今,可可西里未发生一起盗猎案件,工作人员的工作重心也从单一的防止盗猎转变为生态科学研究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经过两年的调查和不完全统计,目前可可西里境内藏羚羊数量为6万只左右。
 
    此外,可可西里保护区还在2010年与临近的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新疆巴州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订了联合保护协议。4个保护区将每年开展联合巡山巡护、栖息地保护、科学研究、人员交流、信息互通、协同办案、生态教育等活动。根据这一联合协议,藏羚羊种群今后将在更大空间范围内得到联合保护。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