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公益事业 >

最新公告

> 正文

杰桑· 索南达杰烈士纪念雕塑在昆仑山口落成

2013-09-13 18:28 可可西里 浏览(2876) 评论(0)
    2013年9月5日,杰桑· 索南达杰烈士纪念雕塑在昆仑山口落成,玉树州治多县委、县政府和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了揭幕仪式。

    杰桑·索南达杰烈士是可可西里保护“第一人”,19年前,他率队打响了可可西里武装反盗猎的第一枪,并为保护濒临灭绝的藏羚 羊及可可西里生态资源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纪念索南达杰烈士,可可西里保护区的第一个保护站——“索南达杰保护站”便以他的名字命名,是可可西里地区建站最早的保护站。

    揭幕仪式上,玉树州治多县委、县政府,可可西里保护区管理局领导及索南达杰家属分别致辞。

    据了解,雕塑的落成是树立和弘扬以杰桑·索南达杰烈士为代表的热爱自然、忘我奉献、勇于牺牲为核心价值观的“可可西里精神” ,也是集中展现一代代可可西里人长期在生态保护伟大事业中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怕吃苦、不畏艰险,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追求完美人生 的一种奉献、牺牲精神,更是符合时代、符合潮流的一种生态环保理念的传承和发扬。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