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生态保护 >

生态资源

> 正文

让人惊呆的可可西里十大奇观之乌鸦战秃鹫

2013-11-13 14:40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浏览(6341) 评论(0)
    作品抓住了精彩瞬间,乌鸦和秃鹫姿态优美,构图布局到位,左下角远处鸟影更使画面生动,为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加强后期调整的学习与使用会使作品更加精美。

    秃鹫百科

    秃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同时也是可可西里藏羚羊的“杀手”,每年藏羚羊在产仔的时候都频频不对的遭遇狼、棕熊、秃鹫等猛兽的追杀。

    秃鹫(Aegypius rnonachus),隼形目,鹰科,秃鹫属。

    秃鹫别名豹头雕,座山雕。体形大,是高原上体格最大的猛禽,成年秃鹫头部为褐色绒羽,后头羽色稍淡,颈裸出,呈铅蓝色,皱领白褐色。上体暗褐色,翼上覆羽亦为暗褐色,初级飞羽黑色,尾羽黑褐色。下体暗褐色,胸前具绒羽,两侧具矛状长羽,胸、腹具淡色纵纹,尾下覆衬白色,覆腿黑褐色。秃鹫虹膜褐色,嘴端黑褐色,腊膜铝蓝色,跗蹠和趾灰色,爪黑色。

    秃鹫栖息范围较广,在海拔2000-5000多米的高山、草原均有分布,多单独活动,有时结3-5只小群,最大群可达10多只,飞翔时,两翅伸成一直线,翅很少鼓动,而是可以利用气流长时间翱翔于空中,当发现地面上的尸体时,飞至附近取食,食物主要是大型动物的尸体,被称为“草原上的清洁工”,也捕食一些中小型兽类,在可可西里的秃鹫尤其对藏羚幼仔的威胁较大,是幼藏羚羊、藏原羚的主要天敌之一。

    秃鹫形态特殊,可供观赏,其羽毛有较高经济价值。在牧区,秃鹫受到民间保护,但20世纪90年代以来常有人捕杀制作标本,做为一种畸形的时尚装饰,加上秃鹫本身繁殖能力较低,使本种群受到了一定破坏。

原文链接:http://www.kkxl.org.cn/article/20352

文章标签:

动物资源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