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深度探索 >

巡山纪实

> 正文

今年最大规模春季武装反盗猎巡山行动顺利完成

2014-03-25 10:06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2961) 评论(0)
    近日由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巡山队员组成的今年最大规模春季武装反盗猎巡山行动顺利完成任务。



    据悉,每年进入春季,怀着幼仔的母藏羚羊开始集群,雄性藏羚羊也处于体质较差的时期,行动相对迟缓,以往武装盗猎分子经常趁此机会疯狂猎杀藏羚羊,属盗猎案件多发期,特别是在青海、新疆、西藏三省区交界地带经常发生特大盗猎藏羚羊案件。“尽管可可西里境内从2009年开始未发生一起盗猎案件,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发生,国际藏羚羊绒黑市交易依然存在,因此不能掉以轻心。”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布周向记者介绍说,对此管理局今年春季反盗猎武装巡山行动中特意派出了由6名队员组成的巡山小组,分乘两辆吉普车进入可可西里腹地,行程近2000公里,巡山线路是沿以往保护区内盗猎案件多发区进行巡查,并对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等野生动物活动情况进行了观测。此次巡山以反武装盗猎为主,是今年春季行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今后管理局还将不定期继续组织巡山队进入腹地巡护。
文章标签:

春季巡山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