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媒体关注 >

网络媒体

> 正文

全国森林公安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14-04-24 12:20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2660) 评论(0)

获奖组照节选 《巡山——宿营》 秋培扎西 摄


获奖作品《哺育》 王毅 摄

    近日,由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主办的全国森林公安“护航生态民生 建设美丽中国”主题摄影大赛落下帷幕。经专家评选,20幅(组)照片从千余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大赛金、银、铜奖。其中,青海省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公安分局秋培扎西拍摄的《巡山(组照)》、河北省涞源县森林公安局李占峰拍摄的《大美中国(组照)》、吉林省临江森林公安分局李海祯拍摄的《戴胜哺育》荣获金奖;山西省森林公安局李峰拍摄的《调查取证》等7幅(组)作品获银奖;吉林省通化市森林公安局丁大涌拍摄的《东北小江南 魅力鸭绿江》等10幅(组)作品获铜奖。此外,还有30幅(组)照片获优秀奖,吉林省临江森林公安分局等12个单位获组织奖。

    此次大赛吸引了森林公安民警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也引起了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摄影人员的积极关注。摄影作品有的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画卷,有的彰显了森林公安的奉献与担当,有的记录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有的捕捉了野生动物林中嬉戏的精彩瞬间。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说,这次大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重要号召而举办的,是森林公安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现实写照,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森林公安警营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了“文化育警、文化强警”理念在基层森林公安的落地生根。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