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公益事业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禁止在阿尔金山、可可西里、羌塘国家级自然护区进行非法穿越活动的公告

2015-03-31 17:17 英派网 浏览(3353) 评论(0)


  新疆阿尔金山、青海可可西里和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群,是青藏高原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基因库,在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科研和生态价值。近年来,部分户外运动探险爱好者在网站论坛公然发帖,擅自组织,随意进入三大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进行非法穿越活动,严重破坏了脆弱的高原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维护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障珍惜物种栖息地不受威胁,生态环境免遭破坏,促进自然保护区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和谐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特公告如下:


  一、禁止一切单位或个人进入新疆阿尔金山、青海可可西里和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非法穿越活动。

  二、新疆阿尔金山、青海可可西里和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通过建立“联合、联动、联防、联打”机制,将对涉及三大保护区的非法穿越活动进行严厉查处。

  三、对违反规定的单位或个人,一经查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

  四、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保护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单位或个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五、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等事故,责任由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承担。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