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管理局 >

宣传工作

> 正文

青海可可西里申遗野外资源调查工作正式启程

2015-05-13 12:06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1899) 评论(0)

  2015年5月8中午,2015年第一次赴可可西里开展资源调查的40多名队员在可可西里管理局格尔木驻地正式整装启程,前往可可西里保护区腹地。


省住房城市建设厅领导向科考队员敬献哈达


  为了确保此次资源调查工作顺利进行,青海省申报世界遗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青海可可西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实地资源调查工作实施方案》,详实确定了实地资源调查的内容。根据方案,此次将开展生物多样性、地理地质、水文气象、美学等方面资源调查,了解掌握可可西里地区资源现状,准确定位申报地资源的遗产价值,确定申报地范围、面积及边界,保护管理工作制度措施、发展目标,编撰申遗文本、编制申遗地保护管理规划和资源调查评价报告及影像资料。重点对申报地周边交通道路、输油气管道、输电及通讯线路、建筑物等设施和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申报范围内的各保护管理站点内的建筑、道路及基础设施等现状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可可西里管理局后勤保障组成员整装待发。


  5月9日,第一次赴可可西里资源调查队伍前往库赛湖进行为期一天的适应性训练科考。今晨8时,所有科考队员继续向楚玛尔河、卓乃湖、太阳湖、科考湖等地进行为期20天的野外资源调查工作。


第一次资源调查队伍向楚玛尔河、卓乃湖进发。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