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公益事业 >

公益活动

> 正文

长江保护第一人的大型校园演讲活动

2013-09-26 09:43 可可西里 浏览(3464) 评论(0)
    近日,长江保护第一人杨欣先生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带来了一场经典的校园演讲会,此次演讲会的专题是“30年,专一梦”。整个演讲会中的内容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杨欣先生同时也是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以下简称“绿色江河”)会长。

    专注长江源头保护30年

    伴随着《公牛专注与你相连-杨欣篇》纪录片的播放,此次演讲活动拉开了帷幕。视频中杨欣讲述了自己三十年来从始至终专注于长江源头保护的艰辛历程。一句“专注就是心里面挥之不去的责任,每天都是它叫我起床,而不是闹钟”赢得了现场师生的掌声。演讲中,杨欣还提到自己曾通过义卖《长江源》画册、《长江魂》图书来筹集保护长江源及可可西里野生动物的资金,建立起了中国第一个民间自然保护站——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参与藏羚羊保护行动及长江第一漂等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现场观众情绪随着杨欣慷慨激昂的演说而逐步高涨,从而将本次演讲活动推向高潮!

    公牛专注与你相连

    公牛集团已与杨欣所在的绿色江河基金会合作了“2013公牛集团公益校园行——清洁青藏线、保护长江源”大学生志愿者行动项目及长江源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公牛集团在其今年举办的全国千所高校推广活动中,以“每售出一个插座,即向绿色江河基金会捐赠一元”的方式,共募集到50万元。活动现场公牛集团转换器营销副总经理张振江先生将这笔善款郑重地捐赠给绿色江河基金会,并以一席铿锵有力的发言向每一位在场学子传递了“专注专业、去浮戒躁”的正能量!

    据悉,本次杨欣校园演讲活动是公牛集团企业年度公益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之前公牛集团还携手三大时代巨匠(崔健、沈宏非和杨欣)拍摄了“专注与你相连”系列视频,并一经推出后受到了广大的媒体及大众消费者的积极关注与一致好评。借此,公牛集团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专注”主题活动,向当下社会公众呼吁摒弃普遍存在的浮躁、急功近利等工作生活态度,倡导人们重新激发自我的专注精神,唤醒这个浮躁的社会已被遗忘却理应当然的梦想!
文章标签:

动物保护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