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公益事业 >

公益活动

> 正文

“保护藏羚羊系列活动”在五道梁保护站正式启动

2012-06-05 11:35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1326) 评论(0)
    6月5日“保护藏羚羊系列活动”在五道梁保护站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安利(中国)日用品公司、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活动主要发起单位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据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布周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届时将有30多名志愿者,在可可西里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及环境监测等活动。

    “近年来,随着可可西里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保护区管理局的主要任务,已从单纯的藏羚羊保护,发展到荒原生态系统和湿地生态系统的考察、研究与保护。今年之所以选择在‘世界环境日’启动‘保护藏羚羊系列活动’,是希望能够借助公益宣传,使更多人关注可可西里,关注高原生态,从而形成保护可可西里活动的品牌效应。”布周说。

    据安利青海分公司公共事务部主任王文峰介绍,从2008年起,安利公司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成立安利环保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各类环保公益活动,“保护藏羚羊系列活动”就来自该基金的资助。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97年12月,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超过4600米,被誉为“高原野生动物的天然乐园”,也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
文章标签:

动物保护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