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藏羚羊 >

保护藏羚羊

> 正文

加大藏羚羊保护力度,构建和谐生态家园

2014-06-24 10:58 国家林业局网站 浏览(2636) 评论(0)


    为进一步加大藏羚羊保护力度,构建和谐生态家园,近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联合三省区自然保护区开展执法巡护活动,在四大自然保护区交界地带进行了大面积巡护。


    据了解,近期,正是藏羚羊迁徙产仔的时期,由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成的森林公安联合巡护队分赴三江源、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展以“完善保护协作机制,共同呵护生命通道”为主题的藏羚羊迁徙保驾护航巡护执法活动。


    活动中,巡护执法队深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腹地,沿着藏羚羊迁徙路线进行大规模的执法巡护。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索加勒池滩藏羚羊主要栖息地、可可西里新生湖主要迁徙路线,执法巡护人员随处可见迁徙的羊群,种群数量比往年较多,在巡护检查中未发现非法盗猎等违法行为,藏羚羊的迁徙通道安全畅通。


    此次活动历时3天、行程2000多公里,共有三省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林政人员等25人参加,出动执法车辆4台,在四大自然保护区交界地带进行了大面积巡护。
文章标签:

保护教育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