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媒体关注 >

传统媒体

> 正文

格尔木宣传部:《2013年第二批志愿者顺利返程》

2013-09-04 01:43 格尔木宣传部 浏览(760) 评论(0)
    近日,随着第二批可可西里生态环保志愿者踏上返程之路,今年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招募并开展的“可可西里生态与藏羚羊保护志愿者”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自2002年5月首批志愿者活动开展以来,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媒体工作者、教师、学生、医生、法律工作者、僧侣、环保人士、企业界等各行各业近500余人及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十几个环保团体共同参与了可可西里环保志愿者活动。今年,该局计划招募三批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活动,目前已有两批志愿者完成任务顺利返程。期间,广大志愿者以“昨天的过客,今天的主人”为口号,与各保护站和主力巡山队一道进入可可西里腹地,开展巡山、巡护工作,广泛宣传可可西里生态保护的意义,开展各类野生动物的救护工作,为进藏游客、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他们坚持不懈地与高原缺氧抗争、与寂寞环境抗争,磨练毅力、守望净土。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使可可西里生态保护事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