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媒体关注 >

传统媒体

> 正文

格尔木宣传部:《反盗猎秋季巡山归来》

2013-09-04 01:50 格尔木宣传部 浏览(2327) 评论(0)

    进入秋季,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秋季反盗猎巡山活动已悄然展开,日前,反盗猎小分队秋季第一次巡山任务圆满完成,并顺利返回格尔木。
 
    据了解,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每年都要根据季节特点,开展以保护区内藏羚羊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为主的巡山执法行动,由森林警察、林政人员等组成的主力巡山队将进入可可西里腹地开展巡山反盗猎行动。此次反盗猎巡山小分队由藏、蒙、汉三个民族共十人组成。在巡山期间,志愿者与巡山队员朝夕相处,在海拔4800多米的卓乃湖区域,巡山队员克服高寒缺氧带来的种种身体不适,风餐露宿,攀山越岭,涉水过河,坚持工作。
 
    此次反盗猎巡山任务深入到可可西里腹地卓乃湖地区,期间在保护区边缘地带,巡山队员顺利阻止了一部追逐野牦牛的车辆,在库赛湖南岸观测到部分藏野驴群、野牦牛群、藏羚羊群自由栖息,未发现盗猎行为。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