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公益事业 >

爱心捐赠

> 正文

可可西里见证探路者十年公益之路

2013-09-13 18:27 可可西里 浏览(2981) 评论(0)
  探路者自2004年开始关注可可西里生态和其标志性濒危物种藏羚羊的生存环境, 从此将这一公益之举延续;2006年7月探路者正式发起“ 寻梦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与探路者同行”公益活动,为保护区捐赠现金及装备,并邀请高原生态专 家带领环保热心消费者亲身来到可可 西里,为保护区建设献计献策;2007年10月探路者“重返可可西里”,此次活动除了为保护区带去装备及资金捐赠之外, 探路者更通过品牌 自身的影响力,借助保护藏羚羊纪念版产品,及大众媒体,向消费者传播杰桑•索南达杰烈士的英勇故事,唤起大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

在过去的十年中,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探路者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起探路者决定每年拿出企业净利润的1%用于支持 公益事业的发展,作为主要发起人,董事长盛发强将身体力行,参与到每一项公益活动中。

此前探路者工作人员曾在8月深入可可西里保护区与保护站工作人员沟通工作现状与 所遇到的困难。为支持可可西里保护站持续开展生态 保护工作,探路者公司决定再次向保护区伸出援助之手,捐赠车辆、现金及装备,总价值50万元。在捐赠仪式 现场,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 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布周说到:探路者前后多次为保护区捐赠巡山装备及现金支持,这种企业精神将动员和激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并 参与 “守护可可西里”的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生态保护,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行动。

探路者与可可西里精神的共鸣

在盛发强看来,精神层面上,探路者和可可西里也有着高度的共鸣。探路者的品牌定 位是,追求科技创新,为勇敢进取的人提供安全舒 适的户外运动装备。在可可西里保护区平均海拔5000米的高海拔自然环境下,所有巡护人员就是探路者精神的 代表,他们每天都要面对来自 然环境,甚至不法分子的威胁,他们拥有最勇敢的心,和最坚韧的进取精神。希望通过探路者“守护可可西里“公益活动能够将代 表着 “无私奉献”的可可西里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探路者在此次捐赠中也为可可西里保护区工作人员提供了包括冲锋衣、羽绒服、徒步 鞋、保暖帽等全套户外装备支持。作为连续五年荣 列国内户外销量第一的户外品牌,及中国南北极考察队独家专用产品,相信探路者能够给可可西里保护区局巡护人 员的户外工作带来更加安 全舒适的户外保护。并祝愿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可可西里明天更加美好,藏羚羊的种群日渐恢复壮大。

据悉,在9月12日至15日的“守护可可西里“公益活动中,探路者盛发强将带领团队深入可可西里保护区探访不冻泉保护站和索南达杰保 护站,体验巡护工作,喂养被救助的小藏羚羊,并为驻守在各保护站的巡护人员送去慰问与祝福。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