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管理局 >

机构职能

> 正文

可可西里管理局坚持“五个一”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2014-04-08 11:54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705) 评论(0)
    为认真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重要环节,可可西里管理局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为重点,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为扎实有效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起好步、开好局。

    开展一次集中调研走访。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前后两次分别集中3天时间深入基层保护站听取群众意见,帮助基层干部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求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所联点服务保护站进行走访调研,并对调研走访及征求意见情况进行总结,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活动决策提供参考。

    开展一次联合宣传活动。为了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动员群众,并形成周边群众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合力,可可西里管理局以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于3月21日至23日组织人员前往海西州茫崖、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开展了以“严厉打击非法进入保护区的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为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举办一次演讲比赛活动。为了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管理局举办了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做出积极贡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结合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工作实际,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倾情演绎了机关干部职工的人生理想和精神追求,充分彰显了可可西里党组、机关工作的“正能量”,坚定了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坚强信心,使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

    制定一份公开承诺。为了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过程中,全面开展公开承诺活动,重点是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工作岗位职责,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坚决反对“四风”进行公开承诺。在为民方面,围绕强化宗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承诺;在务实方面,围绕坚持求真务实、防止形式主义,改进学风会风文风进行承诺;在清廉方面,围绕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进行承诺。同时,要求普通党员可根据工作实际作出公开承诺。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在集中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书籍的基础上,组织观看一次廉政教育专题片,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巩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使广大党员干部对有关法律和党纪条规更加熟悉,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更加牢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