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管理局 >

机构职能

> 正文

可可西里管理局着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08 11:55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983) 评论(0)
    可可西里管理局通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五个强化”,着力解决在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作风问题,稳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强化学习教育。管理局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所包含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用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需要,一种生活方式,静下心,用恒心去学习,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职工群众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学习提高素质、增长知识、锻炼品质、加强修养、陶冶情操。今后,管理局要将作风教育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以党课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宣传先进人物事迹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教育,实现党员作风教育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强化责任意识。有责任心,才会用心想事、用心干事,才能成就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管理局要求每个党员要发自内心注重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为己任,自觉把作风建设取得的实效作为工作目标,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主动接受职工群众检验。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树立一种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有一种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改进作风,构建良好的党群关系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千方百计解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戴。

    强化宗旨意识。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群众观点,要始终保持心系群众冷暖的深厚感情,始终保持为民排忧解难的满腔热情,始终保持为人民利益奋斗的奔放激情,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思想,真心实意地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作风好不好的根本标准。

    强化管理制度。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认真总结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经验和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为加强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同时,从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抓起,深入查找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转变作风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以扎实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强化工作落实。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夕即成,也绝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决不能走过场、一阵风、一阵子,管理局严格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1条意见和州委州政府20条措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地贯彻执行,彻底解决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真正实现管理局党员干部提神、工作开展提效、生态文明建设提速的工作目标。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