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管理局 >

机构职能

> 正文

可可西里不冻泉保护站介绍

2013-09-04 17:56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1210) 评论(0)
    可可西里不冻泉保护站(附高原医学研究基地)。位于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东北部昆仑山口南麓脚下,是进入保护区的北大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管辖范围是保护区北部昆仑山脉南缘太阳湖--库赛湖湖盆带,负责管护该湖盆带内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以及冰川冰缘地貌,同时,负责青藏线上的路查工作和生态宣传工作,还负责高原医学研究基地的管理和工作协同。

    位于不冻泉保护站的可可西里高原医学研究基地由青海大学医学院和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建立,有相应的医疗和科研设施。是国内目前海拔最高的医学研究基地,从事高原生物和医学、高原病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并为过往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