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藏羚羊 >

走近藏羚羊

> 正文

7万只藏羚羊在可可西里产仔 种群数量显著增加

2014-09-06 11:54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浏览(2640) 评论(0)


    为期3个月的可可西里藏羚羊迁徙产仔已经结束。今年近7万只藏羚羊在可可西里集中产仔,其中在卓乃湖观测到近4万只,幼仔成活率达70%。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卓乃湖保护站站长赵新录介绍,今年有近4万只藏羚羊在卓乃湖集中产仔。往年7月卓乃湖要下三到四场大雪,今年7月份没有出现大的降雪,这为藏羚羊产仔及幼仔成活提供了保障。根据观测,卓乃湖幼仔成活率达70%。赵新录说,近几年藏羚羊迁徙时间逐年提前,今年是5月12日,比去年提前一周。截至8月15日,藏羚羊已全部完成回迁。在藏羚羊回迁途中五道梁109国道附近,保护站人员观测发现今年藏羚羊种群数量显著增加。

文章标签:

藏羚羊报道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