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管理局 >

领导动态

> 正文

王玉虎州长到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纪实

2014-09-16 16:12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1468) 评论(0)
    八月的可可西里,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风雪交加。8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王玉虎带着州委、州政府的亲切关怀来到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慰问和调研,对管理局生态环保工作寄予厚望,向长期用生命的代价守护着圣洁而美丽的可可西里的“可可西里人”表示感谢和致敬,希望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传承和发扬可可西里精神,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王玉虎在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玉树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晓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看望职工、了解情况、共话发展,深入开展调研。


    很欣慰 也很放心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物基因库,其绝大多数地区至今未受到人类活动的干预,是世界上原始状态保存最完好的区域,这里有众多的河流与湖泊,集中了高原上广阔的湿地,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和“地球之肺”,保护这片人间净土,不仅对青藏高原生态系统举足轻重,而且对全国、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生态环境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玉虎州长心里一直牵挂着用青春和生命守护在4.5万平方公里地区的工作人员。当天中午,他不顾路途疲劳,专程来到可可西里管理局开展亲切慰问。当听到有一部分干部职工前往可可西里腹地开展专项行动,在严酷的环境里依然开展忘我的工作时,他深受感动并和干部职工们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

    职工精神面貌好、院内干净整洁、大家的工作生活环境良好……王玉虎州长非常高兴,他感慨地说:“一直想来这里看看,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今天看到了,感觉很欣慰,这我就放心了”.

    走进可可西里管理局大楼,两旁墙面上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二十个大红字格外醒目,王玉虎州长驻足观看,他说:这些不光是“可可西里精神”,也是玉树精神与格尔木精神长期融合发展形成的“青藏高原精神”,大家要一如既往地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以促进今后工作更好发展。

    来到干部职工办公室,王玉虎州长仔细察看、认真询问,详细了解了生态保护情况。在青海省行政区划图和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地图前,王玉虎州长语重心长地说,玉树州与海西州的都兰、格尔木地区接壤,有着唇齿相依、一衣带水的亲密关系,他希望格尔木市长王勇要多多关照可可西里管理局和曲麻莱县昆仑民族文化村的发展,同时要求可可西里管理局作为格尔木的一部分,一定要在格尔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借格尔木这块宝地、借格这块宝地的力量,扩大玉树的对外影响力。


是关怀 也是鞭策

    在管理局展厅,当看到可可西里4.5万平方公里的巡护面积及路线时,王玉虎州长再三叮嘱管理局干部职工要注重“三个安全”,一要带好带足药品等,保证身体安全,二要提前做好准备,保证交通安全,三要在反两盗行动中,保证执法安全。

    “院子干净利落、办公室干净整洁、职工家里干净温馨,整体面貌很好”.王玉虎州长看望慰问管理局职工家庭时感慨道。在职工普措才仁家里,王玉虎州长在表示亲切慰问的同时,感谢一家三代为保护可可西里所作出的贡献。

    在慰问中,王玉虎州长指出,除了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还有曲麻莱县昆仑民族文化村是与管理局唯一最亲最近的地区,一定要经常去看看,尤其在逢年过节时多多看望,同时要多多关心已退休的老领导及家属以及干部职工,并形成一种制度,长期坚持下来,把州委、州政府的关怀带给他们。

    面对王玉虎州长的亲切慰问,管理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非常激动,认为这既是州委、州政府的亲切关怀,又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今后将竭尽全力保护好可可西里这片人间净土,为全州生态保护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经过近20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动物王国,在这里,以藏羚羊为主的高原珍稀野生动物自由地繁衍生息。同时管理局也正在加紧步伐,坚持“宣教立区、项目强区、科技兴区、发展活区、依法治区”的二十字方针,正向全国示范保护区的宏伟目标迈进。长期以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成长一直受到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并对这里的保护和发展给予厚望。

    在管理局会议室,看到里面的一块块荣誉奖牌和一面面锦旗,王玉虎州长对可可西里管理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王玉虎州长说,一代代可可西里人长期用生命的代价守护着美丽的可可西里,使可可西里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大家一定要珍惜所取得的这些荣誉,不但要珍惜,而且还要在此基础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经过多年的摸索发展,可可西里管理局的发展理念更加科学,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今后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玉树可可西里,也希望可可西里管理局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王玉虎州长为今后的发展鼓劲,并用“勇敢 坚强 耐劳 奉献”八个字高度评价了可可西里管理局的工作。

    听完王玉虎州长的一席话,可可西里管理局负责人激动地说:“这是州委、州政府对我们关怀和支持,对我们的干部职工来说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我们一定不辜负厚望,围绕中心工作,保护好可可西里这片人间净土。”

    而今迈步从头越。王玉虎州长到可可西里管理局看望慰问和调研,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发展的特别关注和厚望。有动力、就有奋进,今天的可可西里,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心和帮助支持下,呈现出生机勃勃、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后也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竭尽全力开展生态保护工作,为打造全州生态文明先行区再做新贡献。  (李萍)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