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管理局 >

领导动态

> 正文

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9-16 16:24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1128) 评论(0)

    经州委批准,8月14日—15日,可可西里管理局党组利用一天半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管理局党组书记布琼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第三督导组、州委组织部领导亲临会场全程指导会议。管理局机关各科室、森林公安局、基层保护站负责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开展集中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视频资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同仁县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玉树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可可西里管理局党组2014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中的学习篇目。通过学习,大家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认识更为明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布琼同志代表管理局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推心置腹、不遮不掩、敢于直面矛盾,对班子查摆的问题,大家都能够主动对号入座,表现出了在问题面前不遮不掩,敢于承认的勇气和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活泼,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浓厚,充分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排排毒”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后,州委第三督导组及州委组织部领导在会上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督导组组长邱德同志指出,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态度认真,体现出会前准备充分、问题聚焦准确、开展批评坦诚、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等五个特点,是一次认真、务实的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为做好下一步工作,邱德同志要求党组班子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这两个关键阶段,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可可西里管理局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民主生活会结束时,布琼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决心拿出行动,坚决整改相关问题,在第一时间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迅速采取行动,不观望、不拖延,争取早日整改到位,建章立制、正风肃纪,进一步扫除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问题,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形象;保持干劲,继续做好群教工作,局党组及成员会继续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深挖细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交流思想、坦诚相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进一步提高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并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