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管理局 >

政务信息

> 正文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计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14-03-17 13:42 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浏览(1123) 评论(0)


    为进一步提高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近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式启动保护区管理计划项目的编制工作。这将对指导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月下旬,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计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的陪同下,具有保护区管理经验的资深专家——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邓维杰教授和省林业厅项目办工程师深入可可西里实地进行了考察了解。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召开座谈会,邓维杰教授就管理计划编制相关知识以及问题树、矩阵排序、态势分析法等相关分析工具在管理计划中的应用等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并讨论了管理计划编写的结构框架。

    座谈中,通过与专家互动,大家共同探讨了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未来五年应该做些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些工作、要做到什么程度等问题。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具体阐述了目前可可西里保护区有哪些主动反应型、主动预测型和外界驱动型目标,探讨了监测能力培训、社区共管、宣教科研、资源调查、激励机制、加强执法、保护生态环境和旅游开发等多个方面的活动内容。并按照项目要求和管理计划编制需要,及时组织人员按照培训内容编写框架,从保护区基本情况、社区状况、保护区管理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管理目标、行动计划、目标监测等内容进行认真编写。
文章标签:

工作报告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