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生态保护 >

生态资源

> 正文

可可西里那些可爱的“猫”

2013-09-03 12:01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2487) 评论(0)
    可可西里稀有的猫科动物:雪豹、猞猁和兔狲

    猞猁,别名猞猁狲、马猞猁,属于猫科,学名为 Felis lynx,体型似猫而远大于猫,生活在森林灌丛地带,密林及山岩上较常见。喜独居,长于攀爬及游泳,耐饥性强,可在一处静卧几日,不畏严寒,喜欢捕杀狍子等中大型兽类。产于东北、西北、华北及西南,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兔狲(学名:Otocolobus manul)体形粗短,大小似家猫,体重2~3千克,栖息于沙漠、荒漠、草原或戈壁地区,能适应寒冷、贫瘠的环境,
常单独栖居于岩石缝里或利用旱獭的洞穴。
 
    雪豹(学名:Uncia uncia)是一种美丽而濒危的猫科动物,是促进山地生物多样性的旗舰,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显著象征,是促进跨国界的
国家公园或保护区建立的环境大使,是健康的山地生态系统的指示器。
文章标签:

动物资源

编辑:可可西里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