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生态保护 >

生态资源

> 正文

可可西里的“火狐”

2013-09-03 14:08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1236) 评论(0)
    火狐又叫红狐、赤狐等,细长的身体,尖尖的嘴巴,大大的耳朵,短小的四肢,身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大尾巴。广泛分布于欧亚大陆和北美洲大陆,还被引入到澳大利亚等地。

    它的体长为50—90厘米,尾长30—60厘米,体重5—10千克,最大的超过15公斤,雌兽体形比雄兽略小。身体背部的毛色多种多样,但典型的毛色是赤褐色,不过也稍有差异,赤色毛较多的,俗称为火狐,灰黄色毛较多的,俗称为草狐。头部一般为灰棕色,耳朵的背面为黑色或黑棕色,唇部、下颏至前胸部为暗白色,体侧略带黄色,腹部为白色或黄色,四肢的颜色比背部略深,外侧具有宽窄不等的黑褐色纹,尾毛蓬松,尾尖为白色。
文章标签:

动物资源

编辑:可可西里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