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生态保护 >

反盗猎

> 正文

可可西里反盗猎在行动

2013-09-04 21:28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1678) 评论(0)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以后,在各级政府和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保护可可西里野生动物,重点拯救濒危物种藏羚羊,几年来组织大规模巡山和各保护站巡护、巡逻共302次,出动车辆616次,人员达2,408人次,总行程60余万公里;破获各类案件109起,其中重大、特大刑事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和违法人员354人;收缴各种枪支23枝,子弹3万多发,汽车34辆,收缴藏羚羊皮3,982张和其它野生动物制品387件。有力打击了盗猎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在保护区成立十几年间,使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在反盗猎斗争中,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十分重视预防犯罪,不等盗猎分子向藏羚羊开枪就一举将他们抓获,多次成功地破获盗猎藏羚羊未遂案件,挽救了上万只藏羚羊的生命。
文章标签:
编辑:可可西里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