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生态保护 >

生态资源

> 正文

保护生态环境,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2013-10-25 09:58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浏览(1659) 评论(0)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我们从小就接受的环保教育,直到今天,也还是有许许多多“口上环保者”,下面请看《新闻纵横》报道:

    第一站——“天路”青藏线

    目前,这条神秘的“天路”正面临着被垃圾围困的风险。本月12号到18号,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志愿者,在昆仑山口到唐古拉山口的450公里青藏线沿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垃圾状况调查。

    调查地点是长江源区,同时,著名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公路两旁。志愿者从海拔4000米以上的一段青藏公路旁清理出了多达15万件垃圾。而这些垃圾主要是卡车司机和游客随意丢弃所致。垃圾的不断增多,已经严重威胁到野生动物、草原生态和三江水源地的安全。

    第二站——北京

    为了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停车超3分钟需要熄火”立法听证会昨天结束。听证代表们全赞成3分钟停车熄火的规定。并针对是否强制性等提出建议,有代表建议分步骤、分区域实施。比如在学校、医院等地区先试点。代表们还建议,在硬件准备以及具体措施上应该更加完善,这个规定从民年1月开始实施。

    居住在北京的司机朋友们,如果以后停车可能要记得超了三分钟要熄火,否则将可能面临处罚。不过,会遭受什么方式的处罚,目前还是未知数。

    第三站——浙江、福建

    随着今年第27号台风“范斯高”逐渐靠近并和南下冷空气交会,昨天中午到今天,东海东部海域有可能出现4米到6米的巨到狂浪。福建等地会出现4到6摄氏度的降温。昨天,记者从北仑海事获悉,包括大榭到普陀山航线、郭巨到沈家门航线等多条客船航线也因大风停航。

    第四站——日本

    今年第26号台风“韦帕”对伊豆大岛造成了大规模的山坡崩塌、泥石流等灾难。而马上来临的第27号台风“范斯高”台风或许将是今年最强的台风。为了避免岛上居民们蒙受重大灾害,当地政府劝告当地居民离岛避难。24日下午,老人、孕妇和婴幼儿等73人从伊豆大岛乘坐大型客船从北部港口启程离岛。

    日本气象厅称,由于第27号台风“范斯高”的移动缓慢,因此可能与后来居上的第28号台风“利奇马”汇合,一起袭击日本列岛。由于这两个台风均是强台风,这将会给日本列岛带来少有的特大灾难。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