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生态保护 >

生态资源

> 正文

可可西里首批迁徙藏羚羊顺利通过青藏公路向卓乃湖进发

2015-05-13 12:06 可可西里管理局 浏览(2049) 评论(0)

  5月1日, 可可西里保护区迎来首批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迁徙至五道梁保护站辖区待产雌藏羚羊,并顺利通过青藏铁路五北大桥和青藏公路,向藏羚羊“大产房”卓乃湖方向进发,这标志着2015年度藏羚羊迁徙已经全面展开。截至当天下午,已有22只藏羚羊顺利通过迁徙通道,陆续前往可可西里腹地卓乃湖产仔。


 
  当天下午,可可西里管理局接到五道梁保护站值班人员电话汇报称,下午5点,发现藏羚羊在路边集结,在可可西里管理局的精心安排部署下,五道梁保护站执勤人员便立即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让藏羚羊群安全地通过公路,保证藏羚羊在迁徙途中不受或减少干扰。
每年六月至七月上旬,成千上万的雌藏羚羊,从三江源、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部分雌性藏羚羊前往可可西里卓乃湖集中产羔。今年5月1日,首批藏羚羊顺利通过青藏铁路五北大桥、青藏公路前往卓乃湖地区产仔,后续将有更多的藏羚羊将陆续前往产羔。年初以来,可可西里管理局及早安排部署藏羚羊产仔以及回迁的保驾护航工作,明确要求进入5月份以后要增加各保护站执勤人员和车辆,并以五道梁保护站为主,各保护站为辅,在大批的藏羚羊陆陆续续经过辖区时,坚持辖区巡逻,如发现有藏羚羊群试图穿越公路时,及时做好短暂的交通管制,让藏羚羊群安全地通过公路,保证藏羚羊在迁徙途中不受或减少人类的干扰。同时,管理局要求各保护站人员要全面掌握藏羚羊产仔期间的各项动态情况,对产仔、回迁数量、时间及相关细节做好详细的监测和统计。
文章标签:

动物资源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