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 概况 地理 动物 植物 生态保护 反盗猎 资源 成果 公益事业 项目 爱心 活动 公告 志愿者 深度探索 藏地 巡山 无人区 管理局 机构 领导 政务 媒体

您在: 首页> 生态保护 >

生态资源

> 正文

青藏线450公里内清理垃圾总数159187件

2013-10-25 10:12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浏览(1621) 评论(0)
清洁青藏线,保护长江源

    “清洁青藏线,保护长江源”垃圾清理调查公益活动统计结果24日正式发布,近16万件各类垃圾分布在450公里的统计范围之内。

    经过统计,距离青藏公路路基约20米,长450公里范围内垃圾清理总数为159187件。其中塑料饮料瓶最多,占总数的40%;易拉罐占27%,塑料袋及其他塑料包装占16%;玻璃瓶占5%;纸质垃圾和金属垃圾占12%。

    可可西里保护区管理局索南达杰保护站站长文嘎表示,以塑料包装为主的垃圾沿着青藏线两侧蔓延,严重威胁着草原生态和长江水源地的安全,同时对公路两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野生动物也造成了威胁。
文章标签:

土壤资源

编辑:可可西里管理局
我要评论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